人民网>>国际

首届联合国环境大会落幕 空气质量成关注重点

2014年06月29日22: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29日电 (记者苑基荣)首届联合国环境大会28日在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公告,27日落幕的首届联合国环境大会达成16项决议,空气质量和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成为关注重点。

首届联合国环境大会23日-27日在内罗毕举行,来自世界的1200多名代表围绕着“可持续发展目标和2015年后发展议程,包括可持续消费和生产”主题展开商讨。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出席大会。

与会代表积极鼓励各国政府为相关行业制定标准和政策,减少污染物排放,控制空气污染给健康、经济和可持续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表示,将协助各国政府在控制空气污染方面进行能力建设,并提供相关数据和分析报告,供各国政府参考。

大会通过决议敦促各国政府履行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的承诺。公告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从三个方面推进相关工作,即加强研究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的影响、提高公共意识、支持各国政府制定相应法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高级官员克里斯蒂安·内勒曼在接受采访时,赞扬了中国在保护野生动植物方面做出的努力,如保护四川地区的珍惜植物、保护藏羚羊等。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表示,联合国环境大会已成为一个制定政策的平台,使环境问题成为可持续发展的重点。联合国大会于2013年通过决议,把有58个成员国参与的联合国环规划境署理事会升级成普遍会员制的联合国环境大会,使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共同在部长级层面商讨全球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议题并作出决策。(完)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