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二战在朝死亡者遗属抵平壤扫墓 朝方传诚意

2014年06月27日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二战在朝死亡者遗属抵平壤扫墓 朝方传诚意

据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为祭奠二战结束前后在朝鲜死亡的日本人,9名日本人遗属到达朝鲜平壤。这是日朝政府5月底就重新调查被绑架者问题达成协议后,首次遗属扫墓。

日朝预定7月1日举行外务局长级政府间磋商,本次遗属扫墓可能是朝方向日方展示诚意的措施。遗属们将停留至7月5日,前往东部咸兴的日本人埋葬地等处。

来自广岛市的石原国靖在咸兴失去妹妹和祖父母,他表示:“我曾因两国无邦交而心灰意冷,但想要扫墓的愿望此次第一次实现了。”

日朝5月底达成协议,由朝鲜对绑架受害者、返回朝鲜项目中随在日朝鲜人丈夫同行的妻子等“所有日本人”进行调查。调查对象包含日本人遗骨和墓地调查。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