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驻华大使:仁川亚运会为将半岛注入和平气息

2014年06月27日12: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刘融)近日,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中韩关系与仁川亚运”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据悉,此次仁川亚运会将有朝鲜代表团参赛,权宁世大使对此表示,我们希望能够以这次亚运会为契机,在朝鲜半岛地区重新注入和平的气息,从而开创更加明朗、更加和平的未来。这是我们的一个希望。

权宁世大使介绍称,第十七届亚运会将于9月19日在韩国仁川开幕,距现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而这个亚运会的筹备工作可以说不管是在硬件方面还是在软件方面我们都已经准备得非常完美。这次仁川亚运会的主题是“和平的气息 亚洲的未来”,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也有朝鲜代表团参赛,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以这次亚运会为契机,在朝鲜半岛地区重新注入和平的气息,从而开创更加明朗、更加和平的未来。这是我们的一个希望。

有关此次亚运会的火炬在中国广州和威海这两个城市进行传递一事,权宁世称,这次亚运会圣火,本来的计划是想要传递到前一个举办城市广州和下一届亚运会的举办地越南的河内,但是由于河内方面这次要取消亚运会的举办,所以我们就改变了相关的计划,考虑到中国山东的威海离韩国仁川很近,同时威海方面非常积极,希望能够作为这次传递圣火的一个城市,而且我刚才也提到我们双方之间的人员往来还需要进一步扩大,从这个大的意义上来说,我们也期待着能够通过这样一个活动,更进一步去激励我们之间的人员往来,所以我们就选择了这次圣火传递的城市。

权宁世表示期待称,我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时候,是中国的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了开幕式,而这次仁川亚运会的开幕式也将由韩国的著名导演林权泽导演负责,开幕式的主题是“亚洲的和平 所有人的梦”,我非常期待能看到这次精彩的开幕式。

分享到:
(责编: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