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BBC名主持萨维尔生前性侵数百女性 最幼者仅5岁

2014年06月27日08: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7日讯 据BBC报道,英国政府就BBC已故著名主持人萨维尔生前性侵数百女性发表了一份内容详尽的报告,据披露,萨维尔数十年间在英国不同的公立医院性侵了从5岁到75岁的数百名女性。

根据26日公布的一份较完整的调查报告,萨维尔当年不受任何约束地进出公立医院,在医院的病床、走廊和办公室里性侵犯病人、到医院探访的病人家属,还有医院员工。这份报告的调查范围涵盖28所医院。英国卫生部表示,萨维尔的“卑劣行径”“令人震惊”。 

萨维尔2011年10月去世,享年84岁。一年后,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播出了揭露其性侵儿童的纪录片。萨维尔生前丑行的曝光促使一百多人就自己曾在公立医院受他性侵向警方报案。

英国卫生部根据警方转交的材料,责成有关医院的上级机构进行调查,并指定御用大律师兰帕德监督各项调查妥善展开。综合报告中,利兹全科医院和布洛德莫尔精神病院的调查结果最详细,解释了当年萨维尔怎么能够自由出入、不受约束地接触病人。利兹全科医院有60名公开指证的受害者,她们遭萨维尔性侵时年龄最小的5岁,最长的75岁,其中包括部分医院员工,性侵行为包括言词猥亵、性侵和强奸,事件发生在1962 – 2009年间。

报告指出院方的若干制度和程序缺陷、失灵导致萨维尔能够屡屡得逞,毫无阻障,这些缺陷包括保护病人机制薄弱、投诉机制薄弱,以及管理层不够警觉。报告说,发现没有证据表明院方高层管理人员被告知有关萨维尔性侵的投诉,但萨维尔确实施加了不恰当的影响让自己的熟人当上了医院总监。但是,报告明确表示,唯一需要承担责任的是萨维尔。(老任)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