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BBC已故主持人性侵案调查报告公布 140多人受害

2014年06月27日07:5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6日电  据中新社消息,英国政府26日公布英国广播公司(BBC)已故主持人萨维尔性侵案调查报告。调查报告显示,萨维尔在50多年间性侵了数百名女性,受害者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年龄最大的75岁。截至目前,有140多人公开声称自己是萨维尔性侵案的受害者,而英国一家儿童保护机构的调查报告则认为实际受害者人数远超这个数字。

调查报告称,萨维尔当年不受任何约束出入公立医院,在医院的病床、走廊和办公室里对病人、病人家属和医院员工实施性侵犯。这份调查报告涵盖了28所医院。

萨维尔是上世纪60至80年代BBC的王牌主持人,2011年病故,终年84岁。他死后被陆续揭发出犯下多起性侵案件,在英国引起一场旷日持久的风波,也使BBC陷入自成立以来最严重的信任危机。

萨维尔在他当红时期,利用职务之便经常出入多所公立医院。报告指出,院方的若干制度缺陷和程序失灵导致萨维尔能够屡屡得逞,这些缺陷包括病人保护机制和投诉机制薄弱以及管理层的不够警觉。很多人出于隐私及其他原因不愿意站出来指证萨维尔的罪行。

分享到:
(责编:常红、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