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拒绝紧急组建全民政府

2014年06月26日11:1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拒绝紧急组建全民政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25日报道称,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在当地时间6月25日拒绝紧急组建全民政府,组建全民政府旨在有效阻挡反政府的“圣战”组织军事进攻巴格达。马利基指控要求紧急组建全民政府的建议包藏危险意图。据悉,自从4月伊拉克举行立法选举之后,马利基至此没有成功组建联合政府执政。

  据法新社报道,马利基在25日否认建立紧急全民族统一阵线政府的可能性,并指责此时组建全民政府违反宪法。马利基认为,要求组建全民政府的意图是危险的,同时掩盖有其他企图。

  自从4月伊拉克举行立法选举之后,马利基还没有成功组建联合政府执政。法新社指出,马利基被指控宗教歧视,军队与警方力量缺少不同宗教代表性,引起反弹。

  报道称,在巴格达北线战场,政府军继续与“圣战”组织武装交战,双方争夺伊拉克最大炼油厂拜机的控制权。美国国防部24日表示,第一批美国军事顾问已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并展开协助伊拉克政府军抵抗逊尼派武装分子的任务。据悉,美国最终将派出多达300名顾问前往伊拉克。

  此外,24日晚些时候,美国国务卿克里曾敦促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地区应当与伊拉克政府站在同一阵线,维护伊拉克国家统一完整。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