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克里:美国将保护伊拉克 克服ISIL极端组织威胁

尚乐

2014年06月24日07: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克里:美国将保护伊拉克 克服ISIL极端组织威胁

  原标题:克里重申美将协助伊拉克应对安全威胁

  新华网巴格达6月23日电(记者尚乐)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3日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晤。马利基表示,伊拉克当前的危机不仅对伊拉克本国,也对地区和世界和平构成威胁。克里重申美将协助伊拉克应对安全威胁。

  伊拉克政府发表声明称,马利基向克里介绍了他关于当前伊拉克政治局势的看法。马利基呼吁世界各国特别是该地区的国家严肃应对这一威胁。克里重申了美国保护伊拉克安全和独立的立场,称将支持伊拉克克服来自“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极端组织的恐怖主义威胁。

  声明援引克里的话说,美方重申美对伊拉克在战略协议特别是安全合作方面的承诺。

  克里在结束对埃及的访问后,于23日抵达巴格达。当天,克里还与属逊尼派的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乌萨马·努杰菲、什叶派重要政党伊拉克伊斯兰最高委员会主席阿马尔·哈基姆及其他伊拉克高官会晤。之后他将前往库尔德自治区,与库尔德自治区领导人马苏德·巴尔扎尼举行会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说,克里将与伊拉克领导人就美国协助伊拉克应对安全威胁所需采取的行动进行商谈,并敦促伊拉克领导人尽快采取行动,建立一个“广泛代表伊拉克人民利益”的新政府。

  本月10日和11日,包括“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占领伊拉克北部重要城市摩苏尔和提克里特,并在全国多地与伊安全部队展开激烈冲突,伊拉克安全局势急剧恶化。

分享到:
(责编:常红、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