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被困千余中方员工撤退失败 重返营地

2014年06月26日08: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拉克被困千余中方员工撤退失败 重返营地

人民网6月2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伊拉克成套事业部有千余名中方员工被困萨拉哈丁电站。6月24日,这些员工撤退失败,重新返回萨迈拉营地。

一位被困人员家属称:“目前没有一名员工成功撤退”。一名分包商员工家属称:“原本6月22日就听说公司安排了直升机,直接到营地附近运送人员。但员工到指定地点等待了一天也不见有直升机飞来。6月23日,有人继续在指定地点等待,还是没有见到直升机。”

6月24日一早,多个消息人士证实,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准备用大巴将员工分5批向巴格达撤离。但撤离的第一辆大巴在离巴格达不远的地方被拦下,伊拉克政府军拒绝让大巴继续向巴格达行进,所有人员被迫全部返回萨迈拉营地。

萨拉哈丁电站项目深陷伊拉克政府军与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交战核心区域萨拉赫丁省,且其位置坐落在交通要道底格里斯河畔,是6月份伊拉克局势恶化之后最早遭到“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袭击的重镇之一,之后周边地区一直在激战中。

美国国防部24日宣布,美国先前决定向伊拉克派遣300名军事顾问,目前已有130人抵达伊首都巴格达。

分享到:
(责编:常红、赵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