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报告:本月伊拉克上千人死于袭击和暴力

倪红梅 顾震球

2014年06月25日13: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报告:本月伊拉克上千人死于袭击和暴力

  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24日发布报告说,随着“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近日开始发动攻势,伊拉克本月已有上千人死于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说,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统计,在尼尼微、迪亚拉和萨拉赫丁省,死亡的平民至少有757名,伤者为599人。在首都巴格达及南部地区,有318人死于袭击和暴力,其中很多人死于汽车炸弹袭击。

  报告说,在伊拉克北部省份和巴格达,劫持事件不断发生。本月,有48名土耳其人和40名印度人在摩苏尔遭劫持。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呼吁伊拉克当局迅速调查这些事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迪雅里克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该地区国家尽一切力量,控制住伊拉克和叙利亚局势。

  本月10日至11日,包括“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占领伊拉克北部重要城市摩苏尔和提克里特,并在全国多地与伊安全部队展开激烈冲突,伊拉克安全局势急剧恶化。(记者 倪红梅 顾震球)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