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蒙关系面临重要发展机遇

2014年06月25日00: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兰巴托6月24日电 (记者杨涛) 外交部长王毅24日在乌兰巴托同蒙古国外交部长包勒德举行会谈时表示,当前中蒙关系面临重要发展机遇。

王毅说,中方一贯把发展对蒙关系放在周边外交的重要位置。今天的中蒙两国,利益融合前所未有,合作深度和广度前所未有,面临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中方愿与蒙方共同努力,抓住当前重要机遇,通过加强高层交往,从战略层面明确今后一个时期两国关系的发展方向、主要任务和基本思路,推动中蒙关系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王毅说,中蒙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方将秉持“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继续与蒙古发展睦邻友好关系。中方愿与蒙方一道,增进战略互信,推进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多边合作,不断为中蒙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的内涵。

包勒德表示,蒙中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蒙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交流,巩固双方相互理解和信任,促进务实合作和人员往来,加强在国际和地区框架下的合作。

双方还就地区和热点问题交换了看法。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