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王毅:中国是蒙古长期、可靠、稳定的合作伙伴

2014年06月25日00: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兰巴托6月24日电 (记者杨涛) 外交部长王毅24日在乌兰巴托国家宫会见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雅格时表示,中国是蒙古长期、可靠、稳定的合作伙伴。

王毅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去年两国总理签署的《中蒙战略伙伴关系中长期发展纲要》得到很好落实,取得积极进展。中国是蒙古长期、可靠、稳定的合

作伙伴,愿将两国发展战略相互对接,把互利互惠原则落在实处。在巩固增强相互信任基础上,下气力不断拓展和深化双边务实合作。

王毅说,中蒙双方应抓住当前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机遇,推进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投资支撑“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总体思路,尽快确定一批合作项目,尤其是以具有标志性的重大合作项目带动经济发展。解决一批存在的问题,通过加强沟通协调加快解决各自的合理关切。制定一批交流规划,促进官方、青年、政党和两军以及媒体、智库的交流,夯实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

阿勒坦呼雅格说,蒙中高层往来不断,两国合作日益活跃,双方为中长期发展纲要做出积极努力。蒙方期待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务实合作,积极探讨扩大和深化蒙中全面合作的途径和方式。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