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几内亚比绍新总统宣誓就职

2014年06月24日22: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24日电 (记者倪涛)比绍消息:西非国家几内亚比绍新任总统若泽·马里奥·瓦斯23日在首都比绍宣誓就职,并承诺将致力于减少贫困和恢复国家稳定。现龄57的若泽·马里奥·瓦斯是几内亚比绍自2012年发生军事政变后的首位民选总统。作为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的候选人,他在此前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中获得了压倒性的62%的选票。

几内亚比绍在1974年获得独立,是唯一一个凭借军事力量获得独立的西非国家。不过,自从上世纪90年代初实行多党制以来,几内亚比绍还没有一个民选总统顺利任满5年的任期。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