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今天举行新国王费利佩六世宣誓就职仪式

丁大伟

2014年06月19日08:1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班牙今天举行新国王费利佩六世宣誓就职仪式

  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18日在皇宫柱子厅签署退位法令。这意味着19日该法令正式生效,西班牙当日将举行新国王费利佩六世的宣誓就职仪式。

  西班牙王室发布的消息称,老国王签署退位法令的仪式和新国王的宣誓就职仪式都非常庄重,且具有历史意义,但鉴于西班牙现今的实际情况,两个仪式都将本着节俭原则筹备。王室提供的材料显示,新国王不进行加冕或登基,而是宣誓就职。

  新国王的宣誓就职活动将在19日上午9时30分开始,胡安·卡洛斯一世将在萨苏埃拉宫给费利佩六世戴上象征西班牙军队总司令职务的腰带。随后,费利佩六世和皇后及女儿将离开萨苏埃拉宫前往议会。

  在议会举行的宣誓就职仪式上,费利佩六世将发表自己的首次国王演讲,阐述任国王期间的主要纲领。议会仪式结束后,费利佩六世夫妇和女儿乘车前往王宫,在王宫的主阳台与老国王夫妇一同向民众致意。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2000名嘉宾将参加新国王就职招待会,除西班牙重要政客外,还有社会各界代表,如企业家、工会代表、民众代表、文化和体育代表等。各国驻西班牙大使也在招待会邀请之列。目前已有24个国家140家媒体约1000名记者注册了新国王宣誓就职仪式的报道。

  费利佩六世就职后访问的第一个国家将是摩洛哥。 【环球时报驻西班牙特派记者 丁大伟】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