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方对最后一批叙利亚化学武器运出叙领海表示欢迎

2014年06月24日16: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暨佩娟)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表示,6月23日,最后一批叙利亚化学武器在中、俄、丹等国军舰的联合护航下运出叙领海。这标志着叙利亚已运出全部化武,是叙化武运输、销毁工作的重大阶段性成果。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对各方在叙化武运输、销毁过程中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23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发表声明称,最后一批叙利亚化学武器已于当天下午运输完毕,这是“全面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使命中的里程碑”。中方对该进展有何评价?中方在参与运输、销毁叙化武进程中做了哪些工作?

华春莹表示,6月23日,最后一批叙利亚化学武器在中、俄、丹等国军舰的联合护航下运出叙领海。这标志着叙利亚已运出全部化武,是叙化武运输、销毁工作的重大阶段性成果。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对各方在叙化武运输、销毁过程中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

她说,中方与各方一道积极参与政治解决叙化武问题的国际努力,通过派专家、捐设备、参与叙化武海运护航,为政治解决叙化武问题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她强调,中方希望各方珍惜当前取得的重要进展,继续保持沟通和合作,维护政治解决叙化武问题进程。

联系本文记者

暨佩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