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哈佛大学研究称:男人70岁后会更爱妻子

2014年06月24日09: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芝加哥6月23日电 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家George E.Vaillant开展的研究发现,当男性到了70岁后,他们和妻子的感情关系会更好。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70岁的男子身边的老伙计一个个开始走了,他们随即意识到与老妻互相扶持的生活才是最幸福的。

研究还发现,老头在70岁后会变得越来越温柔,而老太太们则开始日益强势,这种变化反而让双方生活更和谐。随着孩子们长大成人,70多岁的老人面临的生活压力骤减,夫妻关系也随之改善。对他们来说,“空巢”家庭并不寂寞,而且提高了夫妻两人的生活质量。

上述研究从1938年开始进行,先后走访了268名年纪在19岁到92岁的男子。结果发现,随着年纪的增长,男人们对妻子的满意程度越来越高。对一些男子来说,保持长久婚姻的秘诀是双方日益加深的亲密关系,对其他人来讲,对爱情的终身承诺才是维系婚姻的“秘方”。(高轶军)

联系本文记者

高轶军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融、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