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我驻伊拉克使馆:中方从未表示要“转移”在伊万名工人

2014年06月23日15: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伊拉克局势恶化 中国拟转移在伊工人

6月18日,一名警察在巴格达东南部巴士拉的祖拜尔油田站岗。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覃博雅)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鉴于伊拉克局势持续恶化,中国政府和中国在伊拉克公司已准备“转移”当地的万余名中国工人,对此,人民网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我驻伊拉克使馆的领保值班电话。据使馆工作人员称,外交部和我驻伊拉克使馆均从未提及“转移”一词。

据使馆工作人员称,对“转移”的传言表示诧异,称外交部和我驻伊拉克使馆均从未提及“转移”一词,目前在伊的万余中资公司员工基本处于安全区域,希望本网记者能够在报道中对不实传言予以澄清。

6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方支持伊拉克政府为维护国内稳定、打击恐怖主义所作努力,希望伊拉克早日恢复稳定和正常秩序。中方愿根据伊方实际需求,继续为伊拉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中方希望伊方继续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在伊中国机构和人员安全。

华春莹同时表示,中国驻伊使馆已要求伊方采取切实措施,保障中国在伊企业员工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并已提醒和指导在伊中资企业加强安全防范。 目前在伊的1万多名中资公司员工基本处于安全区域。对于部分处于安全形势相对严峻地区的人员,我们将全力协助其尽快撤至安全区域。中国驻伊及有关国家使馆也分别做驻在国政府有关部门工作,请其为中方人员撤离提供出入境便利和安全保障。中方将继续密切跟踪局势发展,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保护中资企业人员安全,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6月12日,我驻伊拉克使馆发布安全提示:近日,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组织等反政府武装与伊安全部队在伊西北部尼尼微、萨拉丁省和安巴尔省等地发生军事冲突。伊第二大城市、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6月10日被反政府武装占领;11日反政府武装一度攻入萨拉丁省首府提克里特。目前,尼尼微、萨拉丁、安巴尔、基尔库克、迪亚拉等省份安全形势严峻。伊总理已宣布在全国实施最高警戒。 中国驻伊拉克使馆提醒在伊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安全局势,采取必要措施加强安全防范,远离交战危险区域,注意人身安全。拟于近期赴伊的中国公民请调整行程,推迟赴伊时间。如遇紧急情况,请联系使馆寻求协助,领保电话:00964-7901912315。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