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书曝奥巴马与克林顿:人前惺惺相惜 人后势成水火

2014年06月23日06: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3日讯 据《纽约邮报》报道,美国作家克莱因在新书《血海深仇》(BloodFeud)中披露,总统奥巴马与前总统克林顿关系紧张早已是华盛顿公开的秘密,奥巴马夫妇与克林顿夫妇这两对白宫夫妻表面惺惺相惜,这本新书大爆他们互看对方不顺看,克林顿更私下说最讨厌奥巴马。两家的私人恩怨,势在2016年总统大选大爆发。

书中说,奥巴马和克林顿在人前假笑扮团结,实质势成水火,奥巴马2008年竞选总统期间,指克林顿是种族主义者已埋下不满,到2012年竞逐连任前,迫不得已要找克林顿为自己拉票,但见面总是不欢而散。 奥巴马2011年相约克林顿打高尔夫球,央求他帮自己站台,克林顿向妻子、前国务卿希拉里坦言︰“我不会喜欢这次会面。”席间克林顿总是提到自己在任时令美国繁荣倡盛,奥巴马却无力令美国摆脱经济困境,然后又提到希拉里是最有资格、最有经验的人选角逐2016年总统大选,暗示奥巴马要支持她。奥巴马却不买账,话锋一转,竟说自己妻子米歇尔也可以是上佳的候选人,令克林顿当场哑口无言。

书中还说, 克林顿又不满奥巴马不够尊敬他,说他的继任人、共和党前总统乔治布什尚且会不时向他求教治国之道,反而奥巴马却没有。 奥巴马家人对克林顿一家也不见得友好。(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段欣毅)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