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国务卿前往中东斡旋伊拉克危机

2014年06月21日21: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6月21日电(记者李博雅)据美国国务院6月21日通报,按照总统奥巴马的授意,美国国务卿克里将于6月22日至27日出访中东和欧洲,与地区国家领导人讨论稳定伊拉克局势和组建包容政府事宜,并参加北约外长会议。通报称,克里将与约旦外长举行磋商,并将访问比利时和法国,与地区合作伙伴和海湾同盟国讨论伊拉克和叙利亚局势。有媒体报道,克里此行还将与伊拉克各派系领导人举行会晤。

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时称,“美国曾给伊拉克一个组建包容民主政府的机会,但现在信任破裂了。”

美国目前在海湾地区已驻有一艘航母,并在伊拉克境内执行空中侦查。美国高级官员称,向伊拉克派遣特种部队为美国在伊拉克开展定点、准确的军事行动埋下了伏笔。

本周,美国与伊朗在维也纳伊核谈判期间就共同稳定伊拉克局势进行了对话,引起外界对美国与伊朗进行进一步合作的期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20日称,伊核谈判目前处于最关键时刻,伊朗应该做出一些重要决定,虽然目前状况与预定目标仍有相当大的差距,但各方依然致力于在7月20日谈判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的目标。(完)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