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张业遂谈网络空间规则制定:不能把个别国家的规则当作"国际规则"

2014年06月21日15: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 杨牧)第三届世界和平论坛21日在京召开。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在论坛午餐会上演讲时指出,中国是国际规则的维护者和建设性参与者。

张业遂表示,早在60年前,中国和印度、缅甸共同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成为公认的处理国与国关系的基本准则。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的每一次投票都以《联合国宪章》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为依据,维护的不是一已之私,而是人类的公平正义。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制订,对现代国际海洋秩序的形成与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我们呼吁尚未批准公约的国家尽快批准公约,进一步增强公约的普遍性。对于网络空间等国际新疆域,中国主张各国共同制定普遍接受的国际规则,不能把个别国家标准当作“国际标准”、把个别国家的规则当作“国际规则”。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