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海军第16批护航编队完成访问非洲任务启程回国

2014年06月21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海军第16批护航编队完成访问非洲任务启程回国

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6月20日结束对南非的友好访问,从开普敦维多利亚港启程回国。至此,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访问非洲任务。

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由导弹护卫舰盐城舰和洛阳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太湖舰组成。在顺利完成了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和叙利亚化武海运护航任务后,编队对突尼斯、塞内加尔、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喀麦隆、安哥拉、纳米比亚、南非等8国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南非是编队访问非洲的最后一站。

6月17日,护航编队抵达开普敦的维多利亚港。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李鹏程一行拜会了非洲人国民大会西开普省党主席弗朗斯曼、南舰队司令马哈拉纳少将等军政要员。中南海军组织官兵互相参观舰艇装备,进行特战队员专业科目演示、足球比赛等丰富务实的军事交流活动,并举行甲板招待会,与南非华人华侨联欢等。南非海军副司令图特博格少将还专程赶至开普敦参观了盐城舰。参观结束后,他对舰员表现出的专业素养和过硬作风表示钦佩。他说,他从未见过一艘出海200多天的舰艇能够保持如此整洁的舰容舰貌。此次舰艇编队访问是中南海军交往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希望中南海军能够进行更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20日下午4时,编队结束了对南非的访问,指挥舰盐城舰缓缓驶离维多利亚港,此前洛阳舰、太湖舰已解缆启航。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武官许建伟大校,中国驻开普敦代总领事李立蓓和使领馆工作人员、当地华人华侨及南军方代表为编队官兵送行。带着访问的丰硕成果,带着非洲人民的深情厚谊,编队官兵挥手告别。

此次访问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中南两国海军的了解、友谊和互信。编队指挥员李鹏程表示,中国军队一直致力于维护地区稳定与世界和平,并为此做出不懈努力。此次舰艇编队访问南非,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传统友谊的健康发展,为提升两国两军全面友好合作作出积极贡献。(宋方灿)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