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首届中欧乒乓球友谊赛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4年06月20日18: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比利时乒乓球国手塞弗与小将贾斯帕举行表演赛  人民网记者 任彦 摄
比利时乒乓球国手塞弗与小将贾斯帕举行表演赛  人民网记者 任彦 摄

人民网布鲁塞尔6月20日电 (记者任彦)当地时间19日晚,第一届中欧乒乓球友谊赛在布鲁塞尔举行。来自欧盟机构、比利时当地和中国驻欧盟使团、在比中国媒体、中资机构的乒乓球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出席并致辞,她幽默地说:“在世界杯足球赛如火如荼进行之际,我们在布鲁塞尔也举行一场重要的国际体育赛事,那就是马上要开始的中欧乒乓球友谊赛。”乒乓球运动在中国和欧洲都很受欢迎,该运动不仅可以健身,在中国外交史上,还上演“小球推动大球”的佳话。“今天举办这场比赛,也想通过乒乓球为促进中欧合作与友谊做出贡献。”

欧盟委员会教育文化总司副总司长莫纳出席并致辞,他说,“乒乓外交”不仅在过去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将来也有着重要作用。“在运动中我们可以学到一种精神,那就是公平竞赛的精神。”比利时乒乓球国手塞弗也来为比赛助兴,他在现场表演了自己的球技。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