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银行伦敦分行举办成立85周年招待会

2014年06月20日08: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6月20日电(记者白阳)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成立85周年招待会当地时间18日晚在伦敦举行。来自英国政商界、伦敦金融城、英国主要金融机构负责人,各行业协会及中行在英客户代表近150人出席了活动。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在发表演讲时表示,过去的85年时间里,中国银行伦敦分行与中英两国的政治、经济关系息息相关。现在,伦敦分行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600亿美元,拥有近2000家公司客户、5万名个人客户、近300个金融机构客户。这次李克强总理访问英国,标志着中英两国务实合作达到了新的高度,伦敦分行将迎来与各位客户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更大空间。

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包默凯先后发表讲话,对中行伦敦分行表示祝贺,肯定并赞扬了中行伦敦分行85年来在推动中英双边经贸发展,扶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帮助英国企业赴中国投资落地、以及伦敦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也发来贺辞,称中国银行伦敦分行为促进中英关系的发展,特别是为扩大和深化中英在金融领域的合作做出积极贡献。他期待未来中行伦敦分行将“续写下一个百年辉煌”。

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成立于1929年,是中国银行乃至中国现代银行业最早在海外设立的分支机构,是中国现代金融业走出国门的第一步,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截至2013年底,已经发展成拥有五家经营性网点、总资产超过500亿美元、净利润超过1.6亿美元、总人数超过400 人的中银集团最大海外机构之一。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