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重申美军不会重返伊拉克作战

2014年06月20日03: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6月19日电 (记者 廖政军)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在白宫召开临时记者会,称准备派遣不超过300名军事顾问前往伊拉克,协助该国政府应对当前安全危机,但也重申不会派出美军作战部队重返伊拉克战场。

奥巴马说,经与国家安全顾问团队商议后,美国决定向伊拉克派出军事顾问,主要负责“评估如何更好地为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培训、献策及支持”,同时他们还将协助伊拉克当局在巴格达和伊北部建立联合作战中心,抵抗逊尼派极端组织的武装袭击。

奥巴马重申,美国将不会再派出作战部队重返伊拉克战场,但将一如既往帮助伊拉克政府和人民打击恐怖主义。他表示,美方近来已不断加强对伊拉克反政府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情报监控,以求掌握这一组织的行动,并与伊拉克当局共享情报。他仍未排除针对伊拉克国内局势发展而采取“针对性和精确的”军事打击行动。

奥巴马指出,美国国务卿克里将前往欧洲和中东,与盟国和伊拉克邻国展开斡旋和协商,同时他再次敦促伊拉克领导人应尽快拿出政治意愿来解决当前危机。

据悉,奥巴马18日在白宫会见美国国会各党派领袖,共商解决伊拉克危机的政策。但由于白宫与国会两党对于伊拉克国内复杂局势存在不同看法,奥巴马政府迟迟未能作出明确决定,不过当局仍未排除对伊拉克反政府武装发动空袭的可能性。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