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媒体:又有15名土耳其公民在伊拉克遭绑架

郑金发、李铭

2014年06月18日16: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媒体:又有15名土耳其公民在伊拉克遭绑架

  据土耳其《自由报》18日报道,伊拉克极端武装分子又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绑架了15名土耳其公民。

  报道援引一名被释放的工人的话说,一伙“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极端武装分子17日绑架了正在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附近施工修建医院的约60名外籍工人,其中包括15名土耳其工人。他说,遭绑架的外籍工人中还包括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和土库曼斯坦籍工人。

  土耳其外交部11日晚发表声明,确认一伙隶属“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极端武装分子袭击了土耳其驻伊拉克摩苏尔总领事馆,绑架了包括总领事在内的49名外交人员、家属和保镖。

  伊拉克安全形势近期不断恶化,反政府武装相继占领伊北部重要城市摩苏尔和提克里特,并向首都巴格达推进。土耳其外交部12日发布安全警告,呼吁在伊土耳其公民尽快离开伊拉克回国。(郑金发、李铭)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