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船队再度展开捕鲸活动 两个月捕杀30只鲸鱼

2014年06月18日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船队再度展开捕鲸活动 两个月捕杀30只鲸鱼

  据外媒1月6日报道,反捕鲸人士表示,他们关注的日本捕鲸船队6日在南太平洋进行捕鲸活动,已经有至少四条鲸鱼被宰杀。图为反捕鲸团体公开的三条死亡小须鲸在其中一艘日本船只的甲板上的照片。该团体判断,还有一条小须鲸应该也遭到捕杀。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报道,日本渔业厅说,日本过去两个多月,在其东北岸外海域首次捕鲸活动中宰杀了30只鲸鱼。

  国际法庭今年3月下令日本停止在南极洲海域捕鲸。国际法庭判决,日本每年赴南极洲海域捕杀鲸鱼,表面上说是科学研究,实际上是商业捕鲸活动。

  除了远赴南极海域,每年的春季和秋季,日本也在其沿岸水域和西北太平洋海域捕鲸,但国际法庭的判决没有涉及这些水域的捕鲸活动。

  今年4月,又有一支日本捕鲸船队离开东北渔港,他们已在上星期完成了任务。这是国际法庭3月作出判决之后,日本首次进行的捕鲸活动。日本渔业厅说,被宰杀的是16只雄性和14只雌性鲸鱼,平均长度约6米。

  据悉,1986年国际社会禁止捕杀鲸鱼,除非是进行科学捕鲸活动,日本就利用这个漏洞进行捕鲸活动。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