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安倍欲恢复商业捕鲸 日本大臣大吃鲸鱼肉

2014年06月10日08:3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倍欲恢复商业捕鲸 日本大臣大吃鲸鱼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日说,他将推动恢复商业捕鲸;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林芳正当天则在一次活动中大吃鲸鱼肉。

安倍9日在国会答辩中说,捕鲸是日本文化的一部分,“却得不到国际社会理解,令人遗憾”。“我将更加努力,为恢复商业捕鲸争取国际社会理解。”他称,日本“将开展捕鲸研究以获取管理鲸鱼资源不可或缺的科学数据”。

国际捕鲸委员会1986年通过《全球禁止捕鲸公约》,禁止商业捕鲸,允许科研捕鲸。日本签署这一条约,但长年以科研名义大量捕鲸。许多国家和环保组织指责日本以科研捕鲸为幌子进行商业捕鲸。

联合国海牙国际法院今年3月31日作出判决,认定日本每年在南极海域捕鲸并非出于“科学研究”目的,要求日本停止这一活动。

日本政府接受判决,决定2014年度放弃在南极海域捕鲸,但是将继续在西北太平洋海域捕鲸。

国际法院发出禁令后,日本电商乐天公司禁止商家在乐天网站销售鲸鱼和海豚肉。农林水产大臣林芳正9日在国会答辩中则称,买卖鲸鱼肉“完全不违反国内、国际法”。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