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伊反政府军数次进攻巴古拜 距巴格达仅65公里

2014年06月18日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反政府军数次进攻巴古拜 距巴格达仅65公里

中新社北京6月18日电综合消息:伊拉克军方17日称,在当日凌晨发生在东部迪亚拉省首府巴古拜一所警察局的交火中,伊安全部队打死至少52名囚犯。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军方发言人卡西姆·阿塔17日表示,反政府武装分子16日晚对巴古拜西部一个警察局和军事基地发起攻击,伊安全部队与其激烈交火,交火持续到17日凌晨。阿塔称,安全部队击退了武装分子的进攻,并用手榴弹炸死了52名在押囚犯。

阿塔表示,伊安全部队当日还击退了反政府武装对巴古拜的其他几次进攻。据悉,巴古拜距首都巴格达仅65公里。

迪亚拉省当地军方人士透露,这些囚犯大多被指控犯有恐怖主义罪行,有的还面临刑事指控。据报道,在交火中伊安全部队击毙9名武装分子,安全部队方面2死6伤。

迪亚拉省位于巴格达省以东,与伊朗接壤。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反政府武装长期在该省活动。目前该省一些地区处在反政府武装控制下。

另据法新社援引伊拉克军方人员消息称,在安全部队撤出后,武装分子17日控制了毗邻叙利亚的边境城市加伊姆(Al-Qaim)。此外,位于拜伊吉的伊拉克最大炼油厂16日晚因当前局势被迫关闭。该厂外籍员工已撤离,本地员工仍留在原岗位。目前,该炼油厂仍在军方控制中。

上周开始,伊拉克反政府武装与安全部队爆发激烈冲突,10日和11日反政府武装相继占领伊北部重要城市摩苏尔和提克里特,并不断威胁要向首都巴格达推进。伊拉克安全局势急剧恶化。

分享到:
(责编:常红、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