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沉船船主8名亲信首受审 部分被告不承认指控

2014年06月16日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沉船船主8名亲信首受审 部分被告不承认指控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6日,韩国仁川地方法院对“世越号”客轮所属的清海镇海运公司会长俞炳彦的8名亲信进行首次法庭审理,部分被告在受审时不承认检方指控。

  报道称,这8名被告大多为清海镇海运公司的关联公司的高管,因涉嫌挪用公款给俞炳彦一家提供非法资金而给公司造成严重损失,被检方提起公诉。

  当天有8名被告、5名律师和3名检察官参加法庭审理。部分被告在受审时不承认部分嫌疑,他们认为自己只是按俞炳彦次子等人的指示办事,并非故意给公司造成损失。2名被告的辩护人则向法院提交了对公诉事实供认不讳的意见书。其余被告表示,将在日后进行的审理中陈述对公诉事实的意见。

  韩国检方在发表公诉意见之前破例花15分钟向法官阐述了检方为何要调查这起案件。负责调查的检察官指出,“世越号”沉船事故不仅仅是船长和几名船员的工作疏忽和不当行为造成的,其背后隐藏着社会各界存在的不正之风。检方正在为查明事件真相付出努力。

  韩国检方称,多名相关负责人已被提起公诉,而负有重大责任的事件当事人(指俞炳彦)在调查开始之前逃之夭夭。他们应该认识到逃走的时间越长,付出的代价越沉重。

  报道称,法院将本着尽快审理的原则,在下次审理时决定是否将涉嫌同类犯罪的这8名被告的案件合并。另外,法院将从下月9日开始,每周三开庭审理此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