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世界杯英格兰队医被抬上担架 比巴神更抢镜(图)

2014年06月16日09: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格兰队员都健康 队医却被抬上担架

英格兰队医被抬出场外

英格兰队队医加里·列文这次被人们关注并非是因为他高超、精湛的医术,而是在英格兰和意大利的小组赛中,因为跳起庆祝英格兰队进球,不慎踩到了一个水瓶,结果造成脚踝错位,列文的世界杯之旅就此终结。

列文是球员出身,但没有太出众的成绩,这也是他在踢了三年球后就转行当队医的原因。就如同那句老话“树挪死,人挪活”一样,列文在队医这个行当中干得很有成就:在阿森纳队总共服务了22载。如果这个数字还不具备足够的说服力的话,那么去问问像是特里、达席尔瓦等这样的英超球员,他们会详细地告诉你,列文是如何拯救了他们的职业生涯,甚至是性命。2007年特里头部被对手踢中,一度昏迷,是列文第一个冲上前为他进行紧急救治,挽救了生命。2008年,达席尔瓦的左腿被铲断,是列文的妙手回春,让他在手术后仍然能延续职业生涯。

列文的医术深得球员们的信任,也赢得了在新一届英格兰国家队担当首席队医的重要位置。不过,列文在巴西世界杯的日子非常短暂:那一刻因为庆祝英格兰扳平意大利的进球过于忘情,忽略了在脚下那个该死的水瓶,然后倒地,痛苦不堪,再然后被抬上担架……(宋翔)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