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留学生增长势头显现 年内将反弹恢复到2010年水平

2014年06月16日09: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6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 ,新西兰政府表示,在去年的“低迷期”过后,今年年内,新西兰国际留学生人数有望出现增长。

上周四公布的《2013年国际教育报告》(The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napshot: 2013)展示了去年新西兰国际教育的整体状况和发展趋势。去年,共有97,283名留学生入读新西兰教学机构,相较2012年下降了1.8%。

据悉,该报告对新西兰大学、理工学院、小学和高中的留学生状况进行了全面调查统计。 与2012年相比,理工学院的全日制级(equivalent fulltime students,简称EFTS)留学生人数减少了1%。 在全国所有地区中,Nelson地区的国际留学生人数“缩水”幅度最大,为21%。然而,在Marlborough,国际留学生的人数增加了67%。

作为Nelson地区唯一一所理工学院,Nelson Marlborough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首席执行官Tony Gray说,这一数字反映了NMIT的真实状况,他并不认为今年该校的海外学生人数会出现增长。

他说,去年学校海外学生人数的减少,或许与学校因合约纠纷而损失了70名印度学生有关。学校此前设定的2013年运营目标是招募595名全日制级学生,但实际招募入学的只有445人。值得一体的是,2012年,NMIT国际留学生人数共计552人。

Tony Gray还表示,Marlborough地区留学生人数增幅明显,很可能是因为部分本打算在Nelson入学的学生转而选择了那里。

他预计,今年国际留学生的入学状况,会与去年差不多。

大部分海外学生报读的是商科课程,但NMIT希望吸引更多学生入读其航空、航海、艺术、媒体,以及葡萄养殖和水产养殖专业。

该报告还显示,在中学方面,入读中学的海外学生在去年间减少了2%,在Nelson地区,这一数字更相较2012年缩水了10%,在Marlborough,这一数字更是暴跌了36%。

Nelson College校长Gary O'Shea说,该校目前正在中国和德国进行市场推广活动,以期吸引更多海外留学生。他表示,学校此前设定的目标,是每年招募50至60名海外留学生入学,去年,这一数字为59,今年则是48,“我们在这方面的表现一直很稳定。我们并不依附于海外留学生维持运营,他们对我们来说,不过是锦上添花的事儿。”

Gary O'Shea表示,学校的海外留学生多数来自泰国、香港、中国和日本。而大多数亚洲留学生,都会在新西兰待上数年,然后在新西兰念大学。

高等教育、技能和就业部长Steven Joyce和移民部长Michael Woodhouse则表示,他们认为今年新西兰海外留学生的人数有望出现增长,特别是在post-graduate层级。

Michael Woodhouse称,该报告显示出了新西兰海外教育在2013年的“强势收尾”,这也预示着海外留学生人数将在2014年间出现增长。他表示,在2013年5月至12月间,入读新西兰各大教育机构的海外留学生人数相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

由移民局签发的学生签证数量,也显示出今年海外留学生人数的增长势头。“在2014年1至3月间,移民局签发的学生签证数量相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2%,这一数量已恢复到了2010年的水平。”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