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越船撞击中方船只照片曝光 次数累计达到1547次(图)

2014年06月15日11: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外交部网站公布越方船只撞击中方船只的图片。
外交部网站公布越方船只撞击中方船只的图片。

    人民网6月1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易先良13日在吹风会上说,中国企业从5月2日起在西沙群岛近海开展油气钻探活动以来,遭到越南方面持续不断的干扰。越南船只冲撞我钻井平台附近船只总计达1547次。他说,到13日中午,该水域还有越南船51艘。外交部首次公布了中越船只在西沙群岛冲撞的视频和图片,显示越南船只撞击中方船只、中方打捞越方故意布放的障碍物的情况。

    易先良表示,5月27日,中建南项目第一阶段的作业完成以后,进入了第二阶段,作业的海域还是在中国西沙群岛中建岛的近海。第二阶段作业开始以后,越南方面还是出动了大量船只,包括武装船只对中方的正常作业进行干扰,并且对中方现场的公务船进行冲撞,也包括派出蛙人等水下特工,还在这个海域里面布放了大量的渔网、大型的漂浮物,对航行安全构成威胁。

  易先良指出,截至13日中午12点,越方在现场仍然有51条船,越方对中方作业区的冲撞次数累计达到了1547次。对于越方在海上的挑衅行为,中方不得不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不得不派遣公务船到现场保障作业的安全,来有效维护正常的生产作业秩序和航行安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崔东)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