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铂矿罢工有望平息 矿工联盟基本接受和解协议

2014年06月13日16: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3日电 (张洁娴)南非铂金矿罢工已持续近5个月。代表矿工一方的矿工与建筑联盟协会(Amcu)今日表示,他们基本接受了铂矿企业日前提供的薪资协议。

Amcu主席Joseph Mathunjwa表示,Amcu接受该协议的主要纲领,但在部分细节上还需与矿工进一步商讨和确认。他同时指出,促使达成协议是十分必要的,并且迫在眉睫。

此前,据当地媒体报道称,Amcu在谈判中拒绝接受最新和解方案。对此,Amcu予以否认,表示并没有对方案全盘否决。

据南非媒体透露,这份最新协议的有效期为5年,但罢工矿工曾表示只能接受长达3年的协议。

协议规定,低收入员工将在第一年及第二年涨薪1000兰特(约合人民币580元),在第三年至第五年涨薪950兰特(约合人民币550元)。收入较高的员工将在第一年及第二年涨薪8%,在第三年至第五年涨薪7.5%。这一薪资并不包括奖金及加班工资。

今日,Amcu与南非三大铂金矿企业(南非英美铂业、伦敦矿业、因帕拉铂业)将再次会面。

今年1月23日,约7万名南非铂矿工人开始罢工,并要求企业涨薪至每月1.25万兰特(约合人民币7225元)。罢工行动已引发多起恶性暴力事件,并至少造成5名矿工死亡。与此同时,罢工还造成多家铂矿企业至少198亿兰特(约合人民币114亿元)损失,并影响全球40%的铂金生产。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