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铂矿罢工谈判再陷僵局 全球40%铂金生产受影响

2014年06月06日16: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6日电 (张洁娴)南非铂矿罢工已持续近5个月。4日,南非矿工协会与建设联盟(Amcu)和三大铂金矿企业(南非英美铂业、伦敦矿业、因帕拉铂业)再度进行谈判。但据当地媒体昨日透露,Amcu再次拒绝接受政府的解决方案。

Amcu主席Joseph Mathunjwa指出,政府在3个月前就曾提供过一份协议,被Amcu成员否决,而此次的方案与上一份并无不同。

他同时强调,Amcu坚持要求为每位矿工涨薪至每月12500兰特(约合人民币7500元)。

今年1月,约7万名南非铂矿工人开始罢工。他们向任职企业提出每人每月1.25万兰特薪酬的要求。企业承诺于2017年7月前满足这一诉求,但工人拒绝妥协。

罢工行动已引发多起恶性暴力事件,并至少造成5名矿工死亡。与此同时,罢工还造成多家铂矿企业至少198亿兰特(约合人民币118亿)损失,并影响全球40%的铂金生产。

南非新任矿产资源部部长Ngoako Ramatlhodi在上任第一周内着手解决罢工事件,积极平复事态。Amcu也曾对其态度表示赞许,有分析称有望平复长达近5个月的罢工行动。但目前看来,Amcu的举措显然打破这一预期。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