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威胁将军事打击伊拉克逊尼派伊斯兰武装

2014年06月13日16:1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巴马威胁将军事打击伊拉克逊尼派伊斯兰武装

  据英国路透社6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12日威胁将向伊拉克的逊尼派伊斯兰武装发动军事打击,后者从伊拉克北部进发并已逼近巴格达,希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建立自己的国家。

  “我不会排除任何可能,因为我们的确需要确定这些圣战者不会在伊拉克或叙利亚取得永久据点”,奥巴马在白宫被问及是否考虑实施空中打击时表示。不过政府官员稍后强调称,不会派出地面部队。

  报道称,奥巴马在考虑“所有选项”来帮助伊拉克领导人。“在我们与伊拉克人的磋商中,有一些事情需要在短期内以军事手段完成”,他说。

  路透社称,伊拉克库尔德族武装趁乱控制了什叶派领导的政府所弃守的石油重镇基尔库克(Kirkuk),令伊拉克政府在西方、以及什叶派控制的邻国伊朗的盟友提高警惕。报道还指出,由于逊尼派伊斯兰武装已逼近首都巴格达,市场担忧原油供给受威胁,全球油价13日延续上一日的趋势继续上涨,达到9个月来的新高。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