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外交官:亦计划为慰安妇文献申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

2014年06月12日14: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杨牧、刘融)韩国外交部文化外交局局长金东起今日表示,中韩在近代史上共同经历了苦难历程,韩国也正计划为慰安妇文献申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

    金东起是在12日举行的第二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上作出如上表示的。

    6月10日,中国外交部宣布将南京大屠杀和日军强征慰安妇相关档案文献申报联合国世界记忆遗产名录。

    金东起指出,中韩在近代史上共同经历了苦难的历程。中方已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记忆名录,韩方也正在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慰安妇档案文献资料,但具体还没有作为政府的正式立场确定下来。

    “中韩在近代史上共同经历是相互理解的基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真正的精神就是追求和平,在这方面我们是可以合作的。”金东起说。

    12日,以“中韩公共外交合作:共筑美好梦想”为主题的第二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中韩两国政府、智库、高校、企业、媒体、青年、社团等领域专家学者和公众代表约240人与会,论坛由中韩两国外交部联合主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共同承办。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