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3周内连续发生三起校园枪击事件 防弹毯热卖

2014年06月12日09:5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国小学生们演习枪战中穿戴防弹毯保护自身安全(网页截图)
美国小学生们演习枪战中穿戴防弹毯保护自身安全(网页截图)

    人民网6月12日电  美国西北部俄勒冈州雷诺兹中学10日上午发生枪击事件,一名学生和枪手本人死亡,另有人员受伤。包括这起枪击案,美国过去3周已经发生3起类似案件。为应对枪击,美国一家公司推出防弹毯,号称能抵御多数种类枪支射击。

  俄勒冈州特劳特戴尔市雷诺兹中学10日上午响起枪声。一名枪手携带一支步枪,打死一名学生,打伤一名教师后自杀身亡。

  5月23日,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一名学生在学校刺死3名同学,继而在学校附近开枪打死3名路人,重伤7人,最终自杀。这名学生是好莱坞电影《饥饿游戏》副导演彼得·罗杰之子。

    5月5日,一名男子在西雅图太平洋大学开枪,打死1人,打伤2人。

  2012年12月,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发生美国历史上最严重校园枪击案之一,20名学生和6名成年人遇难。美国反枪支团体统计,桑迪胡克小学案件后,美国发生74起校园枪击事件。

  另据新华社报道,校园枪击案多发令家长和学生忧心忡忡,一些商家推出防护用品,比如防弹书包。

  俄克拉何马一家公司在今年5月底推出防弹毯,称这款产品不仅可以阻挡子弹,而且可以防止遭龙卷风伤害。防弹毯发明人史蒂夫·沃克10日告诉法新社记者,桑迪胡克小学枪击事件促使他萌生发明防弹毯的想法。

  这种毯子大小与瑜伽练习毯相仿,所用材料与美军防弹衣材料相同。按照沃克的说法,它可以抵御迄今校园枪击案中所用枪支种类里90%的枪发射的子弹。

  一些人士和媒体质疑防弹毯的效果,认为它采用鲜艳的橘红色反而会引起枪手注意;另外,每块毯子售价1000美元,超出许多学校财政承受能力。

分享到:
(责编:常红、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