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为斯诺登辩护 称其为“通报者”

2014年06月12日08:4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2日讯 据 英国《卫报》10日报道, 美国“棱镜”计划泄密者斯诺登得到众多媒体的肯定,但美国国务卿克里却称其为国家叛徒。然而美国前副总统戈尔表示,他更愿意称其为通报者。

报道说,戈尔对曾独家披露棱镜计划的英国《卫报》指出,他不能把斯诺登的行为视为背叛自己国家的利益。 当被问及斯诺登为“叛徒”还是“通报者”的时候,他更倾向于把斯诺登视为“通报者”,而不是“叛徒”,斯诺登的行为“毫无疑问使所有人得到良好受益”。

在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接受采访的戈尔说:“他的所作所为违法,不过与此相比,还存在更加严重的违法情况,包括违反美国宪法,即他所揭发的那些情况。”戈尔进一步指出,尽管斯诺登确实触犯了法律,但同时为美国民众提供了重要的服务。在美国窃听事件中,美国民众确实有必要知道政府监控到底有多严重。(老任)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