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孟加拉国总理:2021年将完全消除贫困

2014年06月11日12: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6月9日上午,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做题为“近年孟加拉国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及中孟友谊”的演讲
 6月9日上午,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做题为“近年孟加拉国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及中孟友谊”的演讲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孔德芳)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做了题为“近年孟加拉国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及中孟友谊”的演讲,宣布孟加拉国计划到2021年完全消除贫困。

哈西娜总理着重介绍了孟加拉国近年来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促进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的措施和成就,并呼吁深化中孟之间的经济文化合作。

她介绍说,近年来,孟加拉国积极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机会,并为贫困人口提供各种福利,包括住房计划、营养计划、免费教育、免费医疗等。在孟加拉国政府的努力下,该国的儿童死亡率降低,人均预期寿命提高,为世界范围的扶贫减灾和人类发展做出了贡献。孟加拉国已经成为了联合国和世界公认的经济发展模范国家。

“我们将继续努力发展经济,使孟加拉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到2015年达到8%,到2017年的达到10%,并一直保持到2021年,完全消除贫困。”哈西娜总理说。

谈到两国关系,哈西娜总理表示,中孟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共同价值观的基础上,自古以来,双方的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就十分频繁,两国的关系历久弥坚,中国一直将孟加拉国视为合作伙伴。双方都希望加强合作,提高国民的生活水平。过去的5年里,双方签署了70余项协议,中国对孟加拉国的投资不断增加。

哈西娜在演讲结束时说:“1971年刚刚独立时,孟加拉国是世界上从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现在,我们正行进在通往中等收入国家的路上。我相信,在中国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的目标一定可以实现,孟加拉国将会成为一个和平、进步、繁荣的国家。”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曹昆、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