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蒙签署《关于合作保护科伦巴尔古塔备忘录》

2014年06月10日12: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兰巴托6月10日电 (杨涛)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杨庆东参赞与蒙古国文化体育旅游部国务秘书阿拉坦格日勒今天上午在乌兰巴托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文物局与蒙古国文化体育旅游部关于合作保护科伦巴尔古塔的备忘录》。2014年是中蒙建交65周年,该项目已经纳入《中蒙友好交流年活动方案》。按照协议内容,中国政府为科伦巴尔古塔保护修复项目提供费用,协助蒙古国修复辽代古塔历史文化遗迹。

资料显示,科伦巴尔古城是蒙古国现存的中国辽代时期的遗迹,是中亚地区仅存的唯一的辽代时期的建筑群。该遗迹位于蒙古国东方省乔巴山市以西12公里处,在查干敖包县境内,座落于科伦河畔。

中国国家文物局委托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蒙古国文化体育旅游部委托蒙古国文化遗产中心,负责该项目的执行。该项目将在两年内完成。

分享到:
(责编:曹昆、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