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设备老旧人员短缺:邮件泄露英国剑桥机场安全隐患

2014年06月10日03: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6月10日电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项调查发现,剑桥机场存在安全问题。

遭泄露的机场管理层的电子邮件以及两名举报人的证据,都突显出对设备故障和跑道状况的担忧。文件和证据还表明,空中交通管制员一直超时工作,以及合格的工作人员存在短缺。在电子邮件中,经理抱怨“长久以来资金不足”,包括雷达在内的着陆辅助设备“都是古董且频繁故障”。

航空顾问Chris Yates认为BBC的证据非常令人担忧。去年五月至九月间,机场经理告诫他的老板,空中管制员不得不“网开一面”,以配合人员短缺。一位前机场工作人员告诉BBC,这些问题已经持续了好几年。他说:“我告诫我的朋友和家人不要在夏天乘坐剑桥机场的飞机。”

BBC在报道中指出,剑桥周围的空域繁忙,在过去四年中,在剑桥周围的飞机之间曾有14次“有惊无险”的情况。剑桥机场解释,原因是雷达运行不正常,并非空中交通管制的问题。

? 机场?总经理Steve Jones?说,乘客无需担心,并对英国广播公司的指控 进行驳斥。??民用航空管理局(CAA) ?对机场的安全标准已经认证,交通管制员比原计划工作时间长的情况是例外,在2013年只发生过3次。

该机场属于马歇尔集团航空公司,年营业额达1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04.81亿元)。

民航局表示将考虑进一步的具体指控,但在过去两年没有收到有关剑桥机场的举报。(白天行)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