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获释塔利班囚犯欲重返前线与美军对抗

2014年06月09日08:2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获释塔利班囚犯欲重返前线

美国媒体报道,上月底从古巴美军关塔那摩监狱获释的一名塔利班囚犯已经声称,今后准备重返阿富汗,继续与美军对抗。

获释囚犯、塔利班执政时期内政部长哈伊鲁拉·哈伊尔胡瓦的家属称,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就换囚一事对他们表达支持和祝贺,让这些塔利班成员感到振奋。

根据已知的“换囚”协议内容,这5名塔利班成员将在卡塔尔待一年,其间可以自由活动,但会受到卡塔尔政府监控。之后,他们可以去阿富汗或巴基斯坦。

获释囚犯奴里家属说,美国政府已经作出书面保证,只要获释囚犯平静生活,不参与暴力活动,没有国家会在他们获释的第一年中逮捕任何人。获悉这一情况后,努里表示今后想回到阿富汗抗美。据新华社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