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官员称完成囚犯转移后将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2014年06月06日13:2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官员称完成囚犯转移后将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据法国《解放报》6月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在当地时间6月5日表示,美国位于古巴的关塔那摩军事监狱正在准备大规模的囚犯转移。

据要求匿名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称,目前正在筹备囚犯转移的数个阶段,2014年将在关闭监狱的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据悉,在5月31日5名塔利班囚犯被用于“换回”被俘美军士兵伯格达尔后,关塔那摩军事监狱在押囚犯还有149人,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曾承诺将关闭该监狱。在149名囚犯中,有78名已经获得布什政府及奥巴马政府的“转移许可”。

报道称,负责囚犯转移的两名奥巴马特派人员正在加紧寻找可以接收转移囚犯的国家。上述高级官员表示,相关方面对囚犯转移进展表示满意。目前,向阿尔及利亚、沙特阿拉伯以及苏丹等第三国家遣送囚犯的进程正在加快,与乌拉圭、哥伦比亚及德国等国关于囚犯转移的谈判也正加紧进行。乌拉圭总统何塞 穆希卡曾在5月重申,他准备好接收6名囚犯。德国政府也正在对接收一名摩洛哥囚犯相关事宜进行商讨。

报道指出,为了换回自2009年起被塔利班扣押的美国士兵伯格达尔,奥巴马政府将5名关押在关塔那摩的塔利班高级成员转移至卡塔尔。此举在美国国会引起反对派强烈指责,反对派认为被释放的塔利班囚犯十分“危险”。(实习编译:盛婕妤 审稿:王莉兰)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