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奇!让人听到整座城市声音的巨型听筒(图)

2014年06月06日08:4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奇!让人听到整座城市声音的巨型听筒

  图集详情:

  【环球网综合报道】能让你能听见半英里之外,甚至是一个世纪前的声音的巨型双筒听筒?这听起来就像《吹牛大王历险记》双筒望远镜一样神奇。据外媒5月29日报道,英国的多米尼克·威尔克斯特(Dominic Wilcox)和詹姆斯·拉瑟弗德(James Rutherford)就已经设计出了这样一台巨型双筒听筒。

  据悉,这台巨型双筒听筒是世界上现存的唯一一台双筒听筒,被安置在英格兰圣盖茨黑德音乐中心。它让人们的听觉飞跃泰恩河,直达纽卡斯特。

  将听筒罩在双耳,慢慢地调整位置,在整个城市中寻找各种声音,左右耳中各种声音时而骤起时而淡去。你也许听到了城里公园里一群人打篮球的声音,也许听到了市场上买家卖家不依不饶的讨价还价声,也许还听到了码头上那艘建造于70年代的轮船发出的声响。

  这里不想扫你的兴,但是听筒里面的声音其实只是事先录制好的音频,制作人员从城市的50处地点收集声音,还加入了1928年收集的音频数据--1928年英王乔治五世在当时新修建的泰恩大桥上发表纪念演说。

  “我一直都对声音很感兴趣,它可以激发我们的想象,让人回忆起过去曾经去过的地方,”威尔克斯特说,“有时候,听见远方的声音,我们的思绪也会被带得很远。”

  这台大到荒诞的巨型听筒无疑使这些感受得到了实现,它向使用者暗示了奇迹和魔法存在的可能性。

  “重要的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全部在有形物体和与听筒的互动上。技术层面的东西被隐藏了起来。”威尔克斯特解释说,“我只有在必要的时候才会在作品中使用技术,技术并非我艺术理念的动因,但是技术能将不可能变为可能,比如说让你透过窗户、越过河流,听见很远很远地方的声音。”(实习编译:傅月鲜 审稿:朱盈库)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