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媒:六成美国民众认为“美国梦”不可能实现

2014年06月05日16:3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六成美国民众认为“美国梦”不可能实现

根据美国最新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6成美国民众表示,“美国梦”不可能实现。而18到34岁的年轻人感觉无法实现“美国梦”的比例最高。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委托ORC国际公司进行的“美国梦民调”显示,59%的美国民众认为,无论“美国梦”如何定义,都不可能实现。而63%的18到34岁的年轻人持这种观点,这个比例高于其他年龄段。由于经历过2009年的金融危机,美国年轻人普遍表示很难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在所有年龄组当中,大约63%的民众表示,美国大多数孩子未必比父母一代生活更好。有高达54%的人认为,他们自己比父母一代生活改善,多数人却依然对未来持悲观看法。在报告发布之后,该调查继续在网上进行,而最新的数字显示,认为“美国梦”无法实现的网友比例已经达到65%。

皮尤慈善信托基金经济流动性项目主任库里尔说:“这种悲观思潮反映了许多家庭面临的现实财务现实,他们的收入难以带来稳固的财务安全。”根据皮尤民调和焦点小组的统计,不少美国父母认为自己的儿女要想取得成功变得更难,“但他们仍然认为这是可能的”。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