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重申不考虑引进美反导系统 称未讨论有关事宜

2014年06月04日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重申不考虑引进美反导系统 称未讨论有关事宜

韩国重申不考虑引进美反导系统称未讨论有关事宜

  资料图片:图为美军2011年在夏威夷试射THAAD防御导弹。这是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Missile Defense Agency)向美联社提供的图片。(韩联社/美联社)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于当地时间4日重申,韩国不考虑从美国引进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韩方强调,韩国不考虑参与美国构建导弹防御系统(MD)的任何环节,且根本未同美方讨论过有关事宜。

  韩国国防部表示,截至目前,美方没有正式通知韩方有关是否考虑在韩半岛部署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炮队的事宜,韩美之间更没有商讨过此事。

  韩国国防部还指出,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体系是可拦截低空、中空、高空的多层防御系统,目的是保卫美国本土和周边地区。而韩国正在构建的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KAMD)是以防御低空攻击为主的系统,由于朝鲜半岛的纵深较短,因此韩国军方要自主开发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

  此前,韩美联合部队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于3日在韩国首尔表示,美国初步考虑在韩部署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他曾以个人名义向美国当局提议在韩国部署该系统。

分享到:
(责编:凌陈、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