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美联合司令称美方仅初步考虑在韩部署反导系统

2014年06月03日09: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6月3日电(庞婕)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联合部队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3日上午出席在首尔威斯汀朝鲜酒店举行的第50次韩国国防研究院(KIDA)国防论坛时就美国正酝酿在韩部署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的媒体报道表示,媒体称美方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但事实上美方仅在初步考虑在韩国部署THAAD一事。斯卡帕罗蒂曾以个人的名义提议在韩国部署THAAD。

据了解,THAAD是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核心手段,拦截高度达40-150公里。韩国政府近日并不考虑部署该系统,而是计划构建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KAMD)。

斯卡帕罗蒂还表示,现阶段,需要考虑更为有效的防御方法。THAAD具有相当大的力量,拥有广泛的传感探测能力,能在早期探测到威胁,对提高各防御系统的互用性有很大的作用。但美国对在韩部署该系统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也没有和韩方进行任何接触,美方还只是处于初步考虑阶段。

此外,柯蒂斯·斯卡帕罗蒂就“在韩部署THAAD后是否会造成美中之间的紧张局势”的提问,回答称,THAAD是防御性的体系,该系统的重点将放在对韩国的防御上。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