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斯诺登正式请求巴西庇护 获百万巴西民众支持

2014年06月03日10: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3日讯 据法新社2日发自巴西的报道说,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公司前雇员斯诺登证实,他已经正式向巴西提出庇护请求。斯诺登在接受巴西环球电视台采访时说:“俄罗斯为我提供的庇护今年8月到期,如果巴西同意给我庇护,我将欣然接受。我会喜欢在巴西生活。”

报道说,斯诺登表示,当他被困于莫斯科机场的时候,他就已经向巴西提出了正式的庇护申请,但巴西外交部认为他的申请与程序不符,故不予以考虑。在巴西,支持给与斯诺登庇护的人们在网上发起签名活动,已获得超过一百万人的签名。

斯诺登表示,他根本就没有选择去俄罗斯,他本来是要前往拉美国家厄瓜多尔,但华盛顿注销他的美国护照,使他无法去厄瓜多尔。他也再次证实,他曾经是一名高级美国间谍,而不是后来华盛顿所称的只是一名“普通分析员”。

斯诺登在采访中重申,他不会以他掌握的机密文件换取任何国家的庇护,因为是否提供庇护应当是基于人道方面的考量。不过,他也说,手上还握有与美国监控许多国的相关文件,例如涉及英国和巴西的资料。(老任)

分享到:
(责编:刘融、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