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5月消费者物价同比上涨1.7%

2014年06月03日09: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6月3日电(庞婕) 韩国统计厅3日发表的“5月消费者物价动向”资料显示,5月消费者物价(CPI)同比上涨1.7%,涨幅创下了2012年10月(2.1%)以来的新高。

据韩联社报道,2013年11月至今年2月,CPI同比涨幅逐渐缩小,从今年3月起涨幅开始扩大,但仍低于韩国银行(央行)的物价稳定目标(2.5%-3.5%)。

按各种指数来看,5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2%,环比上升0.3%;按照经合组织(OECD)的统计标准计算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提高1.8%,环比提高0.2%;生活物价指数同比上升1.4%,环比持平;生鲜食品指数同比下滑9.2%,环比下滑1.4%。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是指去除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项目而核算的消费物价指数。

此外,就不同产品而言,农副产品物价同比下降2.0%;工业产品价格同比上涨2.2%;水电燃气同比上涨4.2%。

据统计厅分析,石油制品和农副产品价格整体持稳,但去年5月物价跌幅较大造成的基数效应(base effect)使得近来物价涨幅创新高。个人服务等方面,物价没有显著变化,这说明“世越号”沉船事故未对韩国物价产生较大的影响。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