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环保局推新规到2030年发电厂碳排放量减少30%

2014年06月02日22: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6月2日电 (记者廖政军)作为奥巴马政府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最强硬行动之一,美国环境保护局2日发布一项新的清洁能源计划,要求到2030年美国所有发电厂的碳排放量将减少30%。

这项计划希望通过联邦政府与州政府共同合作实现目标,旨在向美国提供可靠能源的同时能够为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公共卫生做出努力。根据计划,到2030年,美国全国发电厂将减少30% 碳排放量,相当于该国每年超过一半家庭的碳排放量,这将低于2005年碳排放水平;将颗粒、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污染水平降低至少25%;提供相当于高达930亿美元的应对气候变化与公共卫生服务;同时,通过提高能源效率将电费缩减大约8%,以及减少电力系统的需求。

美国环保局局长麦卡锡当天表示,发电厂的碳排放量占到美国国内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大约三分之一,也是美国碳污染的最大来源。“通过利用更为清洁的能源,减少能源浪费,新计划将给我们带来新鲜的空气,同时也能够减缓气候变化进程。这项行动无疑将增加美国的竞争力,刺激创新力,并创造就业机会。”她说。

不过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这项新计划的推出必将引发美国国会内部一场激烈的政治角力。包括保守派人士、商业利益团体以及拥有多处发电厂的民主党州政府在内的许多反对者都对新计划提出批评,他们认为新计划可能将进一步导致美国的能源价格上涨,同时不会带来就业机会,而是导致更大范围的失业率上升。然而,为了给任期最后时间留下政治业绩,奥巴马总统预计将动用总统行政权支持推行上述新计划。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