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城镇化报告在联合国发布

2014年05月29日21: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5月29日电 (记者李秉新、吴云)28日,中国政府与世界银行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发布了《中国:推进高效、包容、可持续的城镇化》报告。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出席并致辞。

王民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城镇化的可持续发展,将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的战略部署,推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走优化布局、生态文明、传承文化的新型城镇化道路。中国积极参与和推进城镇化国际合作,同各方开展多、双边合作。中国与世行联合撰写的《中国:推进高效、包容、可持续的城镇化》报告,将对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有益参考,同时也对国际社会开展城镇化合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中国愿与各方共同努力,为世界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世行驻华首席代表罗兰德、世行中国执董陈诗新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与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罗兰德会后对记者表示,建设超大型城市,一定要注意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和创新能力,而创新能力则来源于人与人的交流和交往,缺少人与人思想和感情沟通的城市就显得缺乏生机和活力。此外,建设超大型城市,综合配套设施(如,交通、教育、医疗和商业等)建设要同步跟上,不能只是一个城市简单转移出一些功能,而是要多个城市连成一体同步综合发展,在这方面旧金山、温哥华和德国一些城市的经验值得借鉴。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